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启动首届青少年读书行动

推荐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100种书目

2023-04-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长沙4月24日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余杏)“阅美湖湘·点亮成长”湖南省首届青少年读书行动,今天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九大读书活动,并推荐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100种书目。

  为全面涵养中小学生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在阅读中启智、润心、培根、铸魂,湖南省教育厅开展2023年“阅美湖湘·点亮成长”湖南省首届青少年读书行动,并发布“经典诵读”系列比赛、“书海领航”名家领读、“师生共读”校园读书、“阅读达人”线上打卡、“书香漂流”送书下乡等九大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还发布湖南省首届青少年读书行动推荐书目,包括《读图识中国》《中华人物故事汇·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儿歌300首》等100种书籍。据了解,这些书都是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经线上线下遴选、集中汇总评议等程序推荐的,旨在供全省开展中小学生读书行动时参考使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今年我们分别开展高教、职教和中小学的读书行动,目的就是希望引导更多的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养成良好品行修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说。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