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张雨霏代表——

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2023-03-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泳池里的一汪碧波,见证了中国游泳队运动员、奥运冠军张雨霏的高光时刻。走下领奖台,新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那一刻,沉甸甸的责任感在她心里油然而生。“‘人民’二字重千钧。”张雨霏代表说,“我要在不断学习中增强履职能力,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张雨霏在短短80分钟内连夺两项冠军,她的青春风采闪耀赛场,拼搏豪情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如今,怎样让我国竞技体育的优势促进校园体育发展,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成为张雨霏代表十分关注的问题。

  今年全国两会,张雨霏代表建议,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国家队和省队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进校园、进社区,以集训营、冠军课等方式,播种体育“种子”、传授专业知识、提供专业体育指导。“以此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推动更多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张雨霏代表说。

  她抓住休息的时间,向曾担任过人大代表的队友请教学习履职经验,走访调研学校体育课情况。大家的亲身经历、深刻感悟都被她一一记录。张雨霏代表感慨:“只有认真倾听来自一线的声音,才能发现真问题、提出好建议。”

  “作为一名95后青年代表,我要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张雨霏代表说,在未来的履职中,自己将继续扎根基层,利用好各类传播手段和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紧密联系青年群众,让青春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报记者  孙龙飞)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