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近十万人线上线下参加“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

2023-02-1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收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2月14日,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平行论坛之一“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转型与重塑: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新生态”为主题,围绕职业教育领域数字化资源开发与应用、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等问题展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论坛并致辞,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和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袁振国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来自国际劳工组织和澳大利亚、德国、瑞士等国以及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10余位专家学者“现场+云端”,分享了世界职业教育数字化实践经验、共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大计。

  翁铁慧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将其纳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着力推进,设立了职业教育数字校园、信息化标杆校、专业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相关项目20余个,建成了资源共享的“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为推动数字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提高数字化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翁铁慧倡议,世界各国秉持互惠互利理念,深化互学互鉴与合作,携手构建职业教育数字化互联互通格局,共同推动国际职业教育数字化迈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000余所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代表近十万人线上线下参会。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