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贺州:提早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督查巡视工作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罗洪 康作伟 吴长奎)近日,广西贺州市针对当地炎热天气持续时间长、水域情况复杂、农村留守儿童多等情况,尽早谋划、提前部署,制定出台了“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分片包干责任制实施方案”,在总结去年防溺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分片包干工作制,确保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工作安排,贺州市将以县(区)为单位,划分成5个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片区,自4月中旬起,从宣传、教育、公安、民政、自然资源等部门抽调67名骨干组成20个工作组,由相关部门领导带队,利用双休日及节假日时间到所辖区域督查巡视防溺水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区)、乡镇、村委以及学校建立健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最大程度上减少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该项巡查工作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

  据介绍,2020年6-10月,贺州市教育部门结合双休日、节假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先后组织700余人次深入全市各县(区)、乡镇、村委以及学校开展全覆盖巡查,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从校内延伸到校外,补齐了防溺水工作短板,有效遏制当地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2020年,该市防学生溺水工作成效在广西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经验交流及总结表彰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