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艺术的创意与创新

2021-05-10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跟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学习灯彩扎制技艺。5月6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开幕。本届展演设立了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将呈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3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和253幅学生、高校校长的艺术作品。本届展出的作品具有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教育特点,传达了青年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展现了高校美育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张学军/摄 李佩/文)
  • 1/0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的同学们正在热情地讨论“东北大花布”布艺特色。(张学军/摄 李佩/文)
  • 1/0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同学们现场展示羊毛毡手工技艺。(张学军/摄 李佩/文)
  • 1/0
    海南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现场展示被誉为中国纺织史上活化石的“黎锦纺织制作”,及黎族特色竹编技艺。(张学军/摄 李佩/文)
  • 1/0
    德宏职业学院的同学们现场制作傣族油纸伞。(张学军/摄 李佩/文)
  • 1/0
    西藏民族大学的同学们现场展示藏戏面具文化产品。(张学军/摄 李佩/文)
  • 1/0
    重庆大学舞台美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正在制作川剧的演出道具。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戏曲文化,2016年重庆大学创建了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张学军/摄 李佩/文)
上一组
下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