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勠力携手抗疫 大爱守护校园

2022-05-0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上海市教育系统强化使命担当,担起如山责任,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落实国家防疫方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广大干部师生不畏困难,勠力同心,汇聚成一股强大力量,描绘了感人至深的抗疫画卷。

  无论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措施,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还是各类学校全面升级家校协同机制,做到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相结合,抑或党员教师身先士卒,大爱如春风,舍小我成大我,留守校园与学生在一起,展现出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上海全市教育系统在时间与生命的赛跑中,以实际行动努力答好疫情防控这张答卷。

  疫情防控是一场惊心动魄、不容有失的大战,也是一次艰苦卓绝、意义非凡的大考。教育系统人员密度大,集体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高,每名学生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每次突发疫情都是一次考验,防控责任极其重大,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病毒特点,制定科学精准的防控政策措施,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巩固全国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家校同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师生协力,没有跨不过的坎。眼下,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存在反弹风险,全国教育系统必须以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之心,怀着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心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就能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让每一所学校永葆朝气,让每一个孩子茁壮成长。(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