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在“冬奥有我”中成就精彩未来

2022-01-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时光和奋斗的脚步不曾停歇。伴随着2022年北京的一场瑞雪,令世界期待的北京冬奥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在冬奥志愿服务的一线、在大江南北的校园、在每一面飘扬的党旗下,“冬奥有我”的热情澎湃涌入眼帘。在这场冬奥盛会中,中国将给世界展现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青少年点亮通往精彩未来的道路,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心房紧紧贴在一起。

  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是中国向世界许下的承诺。这份承诺背后有什么?如果把目光投向紧张有序的冬奥筹备现场,无法忽略高校青年学子用专业、专注架起的沟通桥梁。他们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语言服务展现大国风范,即使忙碌也甘之如饴。把目光转向大江南北的校园,“冷冰雪”成为孩子们的“热运动”,“热气腾腾”的训练现场,欢呼声、笑声、喝彩声不断。特别是在冰雪少见的南方,孩子们搭乘着冬奥梦爱上冰雪运动、触摸更多可能。把视线望向飘扬的党旗下,“冰雪思政”大放异彩,彰显冬奥盛会小中见大的非凡意义。

  以北京冬奥会谱写新时代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历史会镌刻下这一笔,世界将对中国道路有全新的认识。如果投身于这场美丽的盛会,每一位青少年都会切身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国家的强大、梦想的力量,触摸到自己与祖国未来的同频共振。“一起向未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青年学子以行动绘就的“同心圆”。教育的力量就是要让青少年看到,精彩的未来正向他们招手,那方美丽的天地将由今日的他们创造!(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