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调研引发师生热烈反响

2022-06-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成都6月9日讯(记者 倪秀)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创历史新高。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来到宜宾学院,察看毕业生创新创业代表作品展示,了解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勉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宜宾学院退役返校学生刘江说,“总书记对我们说,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交谈中,他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大学生就业特别关心。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的勉励,他表示要更加坚定信心,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见到总书记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总书记离开的时候,还对我们获得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表示祝贺。”宜宾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冯帅告诉记者。他表示,今后将继续精进专业,不断改进和升级机器人,并努力将它用于生产生活实践。

  在当天的民营企业招聘宣讲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教师、学生、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招工的需求和毕业生签约率等情况。

  夏高发是宜宾学院从事学生就业工作的教师,习近平总书记专业细致的询问,让从业20多年的他很感动。他说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脚踏实地,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强学生的价值观和择业观教育,理性务实,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优质就业。

  宜宾学院国际教育学部辅导员王星在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展位上迎接了习近平总书记。她说,总书记的亲切询问,让自己更加意识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坚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既志存高远也脚踏实地。

  “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宜宾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指导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力求在就业创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说,宜宾学院建校40余年来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大学和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目标,形成了“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办学格局。目前,学校紧扣国家战略,紧密对接省市产业发展,推进政产学协同创新发展,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彰显,学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连续多年达92%。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