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深圳发布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2-01-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深圳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文玲 记者 刘盾)记者今天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深圳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正式颁布实施。《规划》提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教育服务城市发展能力、构建支撑教育先行示范的“四个体系”,以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五项发展改革任务,并重点谋划了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程、高等教育卓越发展工程、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

  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圳全力保障常住人口子女入学需求,5年内将新建90.8万个基础教育学位。其中,新建12.5万个学前教育学位、67.3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11万个公办普通高中学位。

  《规划》要求,深圳原则上新建公办学校全部纳入集团化管理,集团化办学覆盖全市公办中小学校。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