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1-10-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南昌10月15日讯(记者 高毅哲)“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今天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南昌大学的“中科光芯——硅基无荧光粉发光芯片产业化应用”项目,最终斩获大赛冠军。这是大赛举办7届来,承办高校首次夺冠,同时也是地方院校首次夺冠。

  冠军争夺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赛为主、以演为辅、赛演一体的方式,国际项目全程线上参赛,参赛团队直接交锋。经过路演、嘉宾点评、150名大众评委打分环节,南昌大学项目凭借1380分折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中发天信——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项目获得亚军。斯坦福大学的“Flexiv Technology: Definer of the New Generation of Adaptive Robots(非夕科技:新一代自适应机器人定义者)”项目、浙江大学的“Goprint——多功能智能打印机先行者”项目、牛津大学的“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m(面向未来可再生能源存储的绿色氨技术)”项目、哥伦比亚大学的“C+ Breathing(呼吸氧疗新力量)”项目获得季军。

  争夺赛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从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手中接过会旗,转交给下届主办单位代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明年在重庆大学举办。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