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

2021-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南昌10月13日讯(记者 高毅哲 甘甜)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天在南昌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是首次在革命老区江西井冈山举办,由地方高校承办,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新设“本科生创意组”,并设置单独的晋级通道,保障在校大学生深度参赛,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未来之星”能脱颖而出。同时,增加了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限制,让更多青年学生有展示机会。

  作为大赛重要组成部分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聚焦建党百年,是大赛的一大亮点。今年6月,第七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并全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2586所院校的40万个创新创业团队、181万名大学生参加活动,对接农户105万户、企业2.1万多家,签订合作协议3万余项,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除主体赛事外,本届大赛还将举办6项同期活动,包括“慧秀中外”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慧智创业”中国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对面”、“慧展华彩”历届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慧治创新”全球生态文明智慧化高端论坛、“慧云闪耀”全球数字化教育云上峰会、“慧聚未来”国际青年学者前沿思辨会。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