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优师计划

每年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培养万名师范生

2021-08-04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吴月)日前,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以下简称优师计划)。

  从今年起,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以下统称定向县)中小学校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从源头上改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培养造就大批优秀教师。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介绍,部属师范大学承担国家优师专项培养任务,主要面向定向县培养中学特别是高中教师。

  据悉,报考优师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优师计划师范生在入学前须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到生源所在省份定向县中小学履约任教等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