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出炉

6个学位授权点被撤销学位授权

2021-05-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1日讯(记者 高毅哲)记者今天从教育部网站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

  《通知》指出,处理意见为“继续授权”的学位授权点,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处理意见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进行为期两年的整改,2021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整改结束后接受复评,复评结果认定为“合格”的恢复招生,复评结果认定为“不合格”的撤销学位授权。

  根据教育部网站公布的名单,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授权的学位授权点为重庆大学的艺术学理论。撤销授权的单位及学科包括沈阳建筑大学的艺术学科,长春理工大学的会计学科,长春工业大学的法律学科,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会计学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艺术学科,河南工业大学的法律学科。

  《通知》指出,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授权的学位授权点和处理意见为“撤销授权”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2021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招生,在学研究生按原渠道培养、授予学位。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