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乘势而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

2020-12-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工作会议准确回答了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提升育人质量是基础教育面临最紧迫最核心的任务。

  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乘势而为,坚持立德树人,创新育人方式,加快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步伐,才能推动云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准确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持续提升云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继续夯实高中教育基础,办出高中教育特色。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责任,完善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体系,充分激发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要整体谋划,强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顶层设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府职责,加大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健全教育质量标准,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深化课程、教学、考试招生、评价改革,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强化教研支撑,整体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加快推进云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中的“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等基础教育重点工作和其他重点改革任务,努力把基础教育越办越好。(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周荣)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