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学生集“光盘章”可获奖励

2020-11-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傅俊)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一食堂门廊前热闹非凡,学生们拿着集满了“光盘章”的卡片依次排队等候领取奖品。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申佳元开心地接过“光盘侠”奖品——就餐券和无糖苏打饮品,这是学校开展“21天光盘打卡”活动发放的第一份奖品。

  新学期,华东理工大学开展了一系列“舌尖上的节约”活动,鼓励学生厉行节约。徐汇、奉贤两个校区的每个食堂前都贴上了醒目的宣传海报,目之所及都能看到温馨提醒大家“爱粮节粮”的创意提示牌,还有一位机器人“小明星”忽闪着大眼睛不断地提醒大家“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向师生发放“光盘”集章卡片是学校后勤保障处想出的“光盘”小妙招。师生们吃光餐盘里的食物,就能拿着集章卡盖上一个小圆章,积满21天的章,就能成为光荣的“光盘侠”,获得餐券和礼包奖励。“光盘打卡”活动让节约成为校园的新“食”尚,越来越多师生开始养成适量盛饭、相互督促减少浪费的好习惯。

  除了各种小妙招,华东理工大学还坚持统计分析泔水桶内的剩菜品种和数量变化,寻找更新菜品,提升后厨管理水平,保证师生们营养用餐。“真正拯救那些被浪费的食物,就要用想象力去把它们利用起来。”该校后勤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