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佛山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师生评价

2020-09-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连燕纯 林建娜)近日,广东省佛山市教育局印发《佛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美德的实施方案》,引导师生在饮食和餐饮消费过程中践行文明、健康、理性、节约等生活方式。

  《方案》要求,各区各校要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表现,纳入师德评价体系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教师在日常生活中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存在严重浪费行为且造成不良影响的教师,由学校记入其师德档案,依法依规取消当年评优评奖资格。对严重浪费食物且屡教不改的学生,由学校依据校规校纪取消其当年评优评奖资格。

  《方案》提出,各区各校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不同学段的学校要根据学生身心发育规律,结合不同学科特点,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将节约教育纳入课堂教学,切实做到有机融合,全员覆盖。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