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作出部署

2022-06-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就做好教师招聘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提出,要统筹谋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要充分掌握城镇乡村不同区域、不同学校的岗位需求,加强紧缺学科教师补充。补足配齐幼儿园教师,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强化职业学校教师配备,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各地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要严格师德考察和招聘条件,把好教师招聘入口关。创新基层招聘办法,适当放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招聘条件,拓展乡村振兴人才来源。深入推进“特岗计划”,优化招聘实施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推介招聘信息,在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招聘进度,完成教师招聘任务。

(责任编辑:曹建)
相关阅读
文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