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在京举办

2021-09-26 来源:教育部收藏

  9月25日,教育部关工委在京举办“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老同志理想坚定、阅历丰富、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特殊优势,为青少年讲述亲身经历、开展导学导读,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李卫红强调,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在创新发展、健全机制、整合资源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她寄语广大青少年,要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善用书的好习惯,从读书中感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成果展分“站起来——日出东方 星火燎原”“富起来——革故鼎新 继往开来”“强起来——民富国强 伟大复兴”三个篇章,播放了浙江、江西、贵州、陕西等10个分会场线下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视频,“五老”代表和青少年代表以集体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并分享了活动感受和心得。

  据悉,2020-2021学年,全国约1万余所中小学的50余万青少年通过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参与“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以征文、朗诵、演讲等形式谈感想体会,交流思想,分享收获,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