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助读物“读懂新时代”丛书正式出版

2021-05-08 来源:教育部收藏

  日前,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组织编写,经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审核通过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助读物“读懂新时代”丛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套丛书是教育部庆祝建党百年行动理论研究专项重大成果之一,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教育部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为教育系统“加强‘四史’学习研究教育攻坚行动”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学习教材。其中,《道路何以自信》作者为北京大学陈培永研究员,《理论何以自信》作者为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制度何以自信》作者为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文化何以自信》作者为武汉大学沈壮海教授。

  丛书思想性、理论性和通俗性、可读性强,四色印刷,图文并茂,体例新颖,文风活泼,致力于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阐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丛书的出版,将有助于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华文化为什么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