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

2023-05-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杨桂青 王若熙)今天,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等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等单位的会员代表300余人参会。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监事会选举结果。韩进当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

  据悉,战略学会近年来在服务决策、指导实践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团结全国教育研究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教育战略部署,深化教育战略研究。学会将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高度,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研究支持;服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战略目标,突出问题意识,聚焦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教育评价改革等战略重点难点问题,不断产生新成果并运用于实践,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深入研究教育与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规律,促进教育变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学会还举办了以“智慧时代的教育变革”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就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等进行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