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04-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今天,“战疫情 我行动”教育部直属机关无偿献血活动在部机关举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到场慰问献血人员并送上鲜花。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北京市每天的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为此,北京市已紧急启动血液预警机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团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教育部积极响应倡议,做好宣传动员及组织工作。据了解,自《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教育部直属机关自愿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印发后,部直属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共有14个司局和26个直属单位的327名同志报名参加。

  考虑到疫情防控条件限制,教育部选派约80人左右参加此次在部机关举办的团体献血活动。活动现场,献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检测、静脉采血各个环节。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为成功献血的志愿者颁发了献血证和感谢状。大家纷纷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要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