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陈宝生调研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教育工作

2019-03-27 来源:教育部收藏

  日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江苏、上海调研长江经济带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在苏、沪期间,陈宝生深入中国矿业大学、常州科教城、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会上,14家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陈宝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提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对此进行了重申。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亲自筹划、亲自推动。这一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陈宝生从目标、理念、机制等十个方面,对发挥长江经济带优质教育资源作用,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提出了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和着力推进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忠建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