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坚持教育立台 办出教育特色 服务教育发展

陈宝生调研中国教育电视台

2017-11-09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8日,第18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到中国教育电视台,调研改革发展情况,看望慰问采编人员,并向全国教育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调研中,陈宝生考察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中心、播控中心、演播室,向驻守保卫播出安全的武警战士表示感谢慰问,并与电视台采编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教育电视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教育做宣传,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深化内部改革,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为营造教育改革发展良好舆论环境发挥了作用。

  陈宝生强调,进入新时代,作为国家级教育电视台,要进一步增强方向感、阵地感、主体感、危机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找准定位、凝聚斗志、破浪前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一是不能不“主”。要履行好教育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主力部队职责,服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国家战略,坚持教育立台,打好教育牌,集中精力建设高水平国家级教育电视台。二是不能不“特”。要体现国家水准、教育特色,充分利用教育领域各类优势资源,坚定不移走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三是不能不“大”。要清醒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做大,力争成为世界最大的教育电视台,成为中国最大的专业电视台,成为与办世界上最大规模教育相称的电视台。四是不能不“强”。要强班子、强队伍、强技术,全面提升节目品质和整体水平,推出一批业务精湛、观众喜爱的名记者、名主持,打造一批有影响力、传播力的名节目、名栏目。五是不能不“多”。要根据事业发展需求,优化管理经营,坚持以教育为主、多业并举,以新闻为主、多种方式并存,在更大范围内配置资源,努力把教育电视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责任编辑:岱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