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中提出了信息素养的要求,一般意义上的数字校园更多指的是教育环境,不包括信息素养。该规范是要扩大“数字校园”概念的内涵吗?

2021-05-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中提出了信息素养的要求,一般意义上的数字校园更多指的是教育环境,不包括信息素养。该规范是要扩大“数字校园”概念的内涵吗?(留言时间:2021-5-10)

  答复:《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八大行动中“数字校园规范建设行动”和“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是并列关系。本规范从“技术赋能高等教育发展”的理念出发,从学校业务发展的总体要求角度提出了用户信息素养的培养和发展要求。用户信息素养的提升,是学校数字校园发展水平的重要基础,与数字校园建设相辅相成,用户素养提升可理解为广义的数字校园建设工作的一部分。(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