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如何抓好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贯彻落实?

2021-12-22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如何抓好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贯彻落实?(留言时间:2021-12-18)

  答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地方和高校党委的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确保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落地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社科司结合工作调研、会议和各类培训,面向各地各高校党委、行政领导、马院院长及思政课教师等开展宣讲,深入解读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精神,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自查自评。指导各地各高校要以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为指导,从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切实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认真开展自查自评,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社会科学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