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有哪些具体要求

2021-09-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有哪些具体要求(留言时间:2021-9-7)

  答复:一是鼓励学校积极承担,同时要求教育部门积极会同其他部门和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提供学生暑期托管服务。二是引导教师志愿参与,给予适当补助,不得强制要求参与,保障教师暑假必要的休息时间,并给教师参与暑期教研、培训留出时间。三是坚持学生自愿参加,主要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不得强制,并引导家长关心重视孩子暑假生活,尽量抽出时间加强亲子陪伴,使孩子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四是合理安排服务内容,以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学校开放各类资源设施,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服务。五是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参照课后服务相关政策,采取财政补贴、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六是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师生人生安全。(基础教育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