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1-12-30来源:央视网

“互联网+”教育助力城乡教育均衡 控辍保学从动态清零向常态清零转变

  央视网消息:教育部昨天(12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今年以来,脱贫家庭辍学学生持续保持动态清零。

  教育部组织开展开学季专项行动,建立“一生一表”工作档案,督促各地持续做好劝返复学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与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的数据全面实时对比。今年以来,脱贫家庭辍学学生持续保持动态清零。

  继续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项目,发展“互联网+”教育助力城乡教育均衡,深入推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进一步常态化,持续提升农村学校办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下一步,教育部将把教育脱贫攻坚的经验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不断深化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教育部要求,保持义务教育有保障的主要举措和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加强动态监测,推进控辍保学从动态清零向常态清零转变。

  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推动形成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双促进、双循环”的工作格局。

  要发挥乡村学校文化作用,同时继续发挥高校人才、科技、智力、学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一批示范性高、推广性好、带动力强的示范样板,推动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