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1-10-09来源:新京报客户端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总决赛将开幕,新设“本科生创意组”

  新京报讯(记者 冯琪)10月9日,记者从教育部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年赛制稳中有变,如新增产业命题赛道、新设本科生创意组、限制年龄、增加名额等。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本届大赛新设“本科生创意组”,并设置单独的晋级通道,保障在校大学生深度参赛,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未来之星”能脱颖而出。

  “我们说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本科生的水平质量直接决定了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因此我们新设了本科生创意组,最后到冠军总决赛时,我们希望看到有本科生跟那些博士生、硕士生同场竞技。”吴岩说道。

  同时,本届大赛增加了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限制,让更多青年学生有展示机会。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增加了入围总决赛的名额,从去年的1600名指标增加到今年的3500名指标,而且把金牌数量也从上一届的158个增加到今年的320个,“意图是扩大参赛选手的名额,让每一个赛道的选手都有可能拿到大奖、拿到更好的成绩。”吴岩表示。

  记者了解到,组委会将举办“中国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对面”“全球生态文明智慧化高端论坛”等活动,做好大赛项目资源对接,让大赛成为连接教育与产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为引导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破解产业实际技术难题有机结合,本届大赛还新增了产业命题赛道。产业出题、高校揭榜,华为、腾讯、京东、字节跳动、南方航空等多家知名企业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国内共有1024所高校、10466个项目、59454人次报名参赛,有力促进了赛事成果转化与产学研深度融合。

  此外,大赛同期还将组织第三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激励广大高校教师争做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激发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