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12-24来源:央视网

全国各级学历教育教材近19万种 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2025年实现全覆盖

  央视网消息:今天(24日),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在用的各级学历教育教材已近19万种,新的课程教材体系基本形成。

  目前,我国基础教育类教材近1万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教材近8万种,高等教育类教材近10万种。

  据介绍,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2019年秋季学期实现所有年级“全覆盖”。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目前已覆盖20个省(区、市),2025年将实现所有省份所有年级“全覆盖”。目前,教育部正大力推动三科统编教材配套资源建设。

  教育部还将对教师开展全员培训,确保使用好三科统编教材。此外,中等职业学校三科统编教材编写工作也已启动,计划2021年下半年提交审核。数字教材的开发编写也已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相关研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