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12-24来源:中国网

填补空白!中国特色版经济学教材正在制定中

  中国网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 刘佳) “经济学建设教材此前大多是从西方引进,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制定中国经济理论教材,这将是‘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在今天的教育部年终发布会上,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田慧生这样说。

  “十三五”期间,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正在稳步推进中。而放眼即将到来的“十四五”,田慧生表示,“马工程”将进行重点分类规划。他特别提到经济学教材,此前,经济学教材大多由西方引进。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建设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中国有着一系列的先进经验和实践,但理论教材始终未汇总出版。“十四五”时期,将重点加强中国特色经济学教材的研制。

  此外,教育部教材局还将针对中小学生读物进校园、教材选用、教辅管理等制定的新的管理办法,加大力度指导研究制定教材建设的分类规划。未来,教材建设和落实将纳入省级人民政府履职、履责的评价内容,教材建设将成为地方和高校的重要评价指标。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