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12-23来源:《经济日报》

留学人员回国占比达八成

  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李丹报道:教育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有关情况。2016年至2019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251.8万人,回国201.3万人,学成回国占比达八成。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就业。今年截至目前,留学生回国申请认证数量超过30万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万份左右。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表示,为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新创业,教育部下一步会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继续加强与公安、人事、用人单位、创业园等方面的沟通协作,营造良好的工作、创业环境。

  二是继续举办好2021年春秋两季留学英才招聘会。进一步扩大招聘会规模,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为留学人员及时发布国内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通过线上线下为留学人员提供全天候招聘服务。

  三是继续举办好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与各个地方政府、留学人员创业园共同探讨建立示范基地,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